敝人木桐
尋覓一個可以傾吐腦海中文的地方
培養一個可以進入深層文字的自我

关于

寫不完呀寫不完...先放著


遠離都市區的住宅區脫離了喧囂,就算是作為日班的刑警大人仍舊繁忙到子時三更才脫離榨壓惡巢,路燈將影子拖的長,顯得額外的顯眼,而遠處迎面而來的先生似乎比他更加的不同,黑色的大衣、帽子還有三層式的西裝,若說是寒冬中的游民在深夜覓食,那想必他所覓的肯定是高檔的食材。


距離已經拉近的只剩下兩三步的距離,這樣的程度情將才能用著路燈看清楚對方的臉,光線下被帽子擋出黑色的陰影,半瞇雙眼顯得銳利。


「晚安」對方這麼說著。

「晚安」青江也是這麼的回應對方,仍處於待機的腦裡還運轉著桌上檔案夾的案件,難得前往家門的路上迎面而來的路上有個人這麼想自己打招呼「這麼晚還在遊蕩,先生沒注意看新聞說有這一帶有殺人魔嗎?」

「這樣呀......著實讓人緊張,這樣的時間招不到車讓人十分困擾」


不過,對方在前進幾步時衣袖傳來不明顯的鐵鏽氣味讓青江緊繃了神經,他們拉近了只剩下一步的距離可擦身而過。


「最近公司工廠出了點事才留到這麼晚,我不是這裡的人不清楚什麼殺人魔,不過謝謝你提醒了」他們最近的街邊停下了一台車,對方依舊以溫吞緩慢的步伐朝著車身前進,到男人上車前朝著自己點了點頭「那麼晚安」


看著對方上車,手還扣著著警配用槍覺得自己滑稽,青江呼出口氣又朝著他凌亂的窩前進。


搭乘轎車的男人,由著駕駛開過刑警的身邊,男人笑著自言自語「晚安,警察先生」


评论(8)
热度(6)